close

這時候還帶有一點火

起因於前幾天

台北三個姑姑

沒事找事又下來高雄

這幾天她們知道我現在沒在幹麻

每天幾乎都在家裡

也就理所當然的唸了我幾句

笑話...我什麼人

這幾句對我來說當然是不痛不癢

也就隨她們唸

孰不知

我低估了她們好管閒事的功力...

她們回去隔一天的早上

就接到老媽的電話

她媽的...

我那二姑竟然無聊到打電話給我媽

問我媽幹麻把我丟在高雄不管我

我媽跟我講著講著又哭了...

跟我說這幾天她找時間下來

幫我在外面租房子

不要住這邊了

然後學校用完

就上台北

我糙!

我幹!

她媽的是怎樣

對啦~

我知道我不是你們李家的人啦

口口聲聲說把我當家裡的孩子看

你們有嗎?

你們有尊重過我媽嗎!

只會在我面前講她的壞話

還要我去認同你們

我呸!

你們可以看不起我

但不要在我面前講我媽壞話

要講

你他媽的也給我滾遠點講

什麼叫把我丟在高雄

她跟我講了幾遍的上台北

是我執意要留在高雄

把學校弄完看要怎樣再說

現在他媽的就給我一句話否認我媽

你們在我媽身上撈了多少錢

心裡有數啦

要是你們沒做什麼事

現在你們遇到的事情

除了報應我不知道可以拿什麼形容

反正他媽的

善惡到頭終有報

等著看

王八蛋...

我離我去台北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或許我的態度一直都是這樣無所謂

但不代表我真的一直如此

很多時候

其實就只是這樣堆積著

到某程度又會再爆發出來

像現在...

留在高雄

有一部分原因

是想報復

報復這個家

利益至上

事事向錢看

會走到這地步

都是為了錢

從我有記憶以來



就是我最常聽到的家庭議題

這個要做保

那個要房貸

誰誰誰去貸款

房子要買要賣要租

錢錢錢錢錢....

他媽的那麼看重錢

我就呆著吃你們的錢

找工作?

我偏不找就是擺明讓你養我

但是現在

不想這樣搞了...

兩個原因去掉其一

只剩一個讓我呆在高雄的原因

熟悉

一份熟悉感

早上或許會有一通電話

催我叫我去打球

或許免不了還是會遲到

但總是會去

或者下午打棒球

又或者晚上出來吃宵夜

聊天聊到凌晨

再被住戶出來抗議說聊得太大聲

很多

我懶得打

但不代表他不存在

真真實實的台北人

身分證字號大大的A開頭

骨子卻是正港高雄人

我不知道這僅存的一個理由

可以讓我在高雄呆多久

我不知道高雄這地方

會不會衍生出更多理由使我留下

我只知道

現在只剩這個理由

而這理由

就快不再是理由

任何理由擺到唯一的親情面前

都不再是理由

常常跟自己說也跟你們說

去台北

是遲早的事

但我真的沒想到

會比我想的還要快...

總之

目前期限是暑假過後

能不能再延下去

就得看我自己了

多說無益

留給時間見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l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