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回家前順便去晃了一下漫畫店
剛好藤井樹出了新書
便租了回家
這就是寂寞的開端....
這本書叫"寂寞之歌"
這本是他寫過最真的自我介紹
裡面的經歷都是真實的
並不像之前的故事都是虛構的
裡面從他小時候開始講起
從他第一個寂寞....
後來他的親情
他的友情
他的愛情
一層層的
把各階段不同的寂寞慢慢累積
這些寂寞就像一個個音符
連貫在一起形成一部樂章
而這部樂章叫做生命
"更上一層樓的寂寞"
是促使他寫這部小說的原因
而什麼又是更上一層樓的寂寞呢?
"當我決定把寂寞與人分享,卻發現寂寞是無法分享的時候,那份寂寞,便更上一層樓了...."

闔上書....
此時自己正身處在夜深人靜之中
對於寂寞的體悟更加強烈
原來寂寞是會累積的
當你把一些你不知為何的情緒慢慢累積起來
爾後你回頭細細感覺這些情緒
原來....
寂寞也是如此多樣
這就是寂寞......
一直以為自己並不寂寞
身旁的朋友家人
使自己常開懷大笑
"我並不寂寞"
常常這樣告訴自己
但每到夜深人靜之時
慢慢的一天的心情沉澱下來
再也騙不了自己
一股寂寞感襲擊著我
原來
我並不是不寂寞
而是
寂寞到不知何為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l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