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的短篇小說
隨意看看吧
打發時間也是OK的~

叮叮噹~叮叮噹~
早上獨自一人漫步在街上
街上全是紅紅綠綠的聖誕裝飾
聖誕的歌聲不斷從街邊的店家傳出
成雙成對的情侶
突顯我的孤單
[唉~依舊是一個人啊....]
一陣寒風吹來我縮了縮脖子
回到家中
看著爸媽出國旅行時留下的紙條
寂寞感更甚
再看了牆上的日曆
12月24日
聖誕夜啊....
[那又怎樣,這個節日與我無緣啦~]
我邊抱怨邊收拾中午吃剩的午餐
打開了電視
聖誕節特別節目充斥著各個頻道
[現在是怎樣...還不都差不多,搞那麼多花招幹嘛]
我感到有點煩悶把電視關了便倒頭就睡

一陣敲門聲把我吵醒
[哇哩勒!都晚上了....]
我揉了揉眼睛看著時間
[來了來了~~那麼急趕投....]
我打開門看著眼前的景象最後一個字便硬生生停住了
[請問一下喔~~為什麼這附近的房子都沒煙囪啊??]
一名長髮及腰的美麗女孩拎著一個大包包問著
[胎....]
便是這幕景象讓我這最後一個字慢了許久才說出
[什麼趕投胎!沒禮貌...你還沒跟我說為什麼都沒煙囪耶~~]
那女孩靈活的大眼睛咕溜溜的打轉著
[痾...這個....]
我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欸~你不知道請客人進門是一種禮貌嗎~]
那女孩插著腰嘟著嘴道
[喔喔~~請...請進!]
我回過神請她進入屋內
[你房間好亂喔~~]
她一面跳過雜物一面說道
[是喔...真不好意思喔!]
我沒好氣的道
[說吧~~這附近是怎樣了...為什麼都沒煙囪啊]
那女孩坐在我的床邊問著
[煙囪?拜託~~這邊是台灣耶...要煙囪幹嘛]
我邊整理腳邊的雜物邊答道
[為什麼台灣就不用煙囪?]
她好奇的四處張望
[台灣那麼熱...冬天也冷不到哪去,要煙囪拿來燒書喔....]
說到這我把一堆課本丟到垃圾桶中
[你這麼說也對...是熱了點]
說完她便舉起手搧了一搧
之後我們倆個沉默了一會兒
[咕~~~~]
一陣肚子叫聲打破了寂靜
[痾....我肚子餓了...妳要不要去吃東西?]
我有些尷尬的問著
[噗~~好啊~我也有點餓了]
那女孩站起身往門口走去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我竟然會跟一個
我不認識完全沒見過面的女孩
出去....
真是怪了我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啊?]
突然我才想到我還不知道的名字
[叫我希希吧~~]
那女孩回頭一笑
我全身麻了一下
我想....
回眸一笑百媚生
也不過如此吧....
漫步在夜市中
人聲鼎沸
我摸著剛剛被牛排滿足的肚子
看著走在我身邊的希希
[欸~~那個好像很好吃耶]
希希左手拿著沙威瑪右手拿著大腸包小腸卻還是直嚷著要吃這吃那的
[妳還吃?妳不撐喔?]
我懷疑的看著她的肚子
[唉呦~~好吃的東西哪管他撐不撐,更何況~我真的還沒吃飽啊~~]
希希邊應道邊領著我走向烤肉攤
[我要這個~這個~對了~還有這個~~~~]
希希把手中的食物一掃而空點著她的下一份菜單
[喂~最後一次了....不能再吃了!我錢不夠....]
我掏出我的空皮包在她的面前倒了倒
我也抽出了10秒鐘為我的荷包默哀
[好啦~~這些吃完我也差不多了吧~~]
希希左手拿著黑輪右手拿著雞翅膀嘴裡咬著米血含糊不清的說著
就這樣
在我不斷盤算著下個月要吃哪種泡麵比較好時
我們回到家了
我看到床就趴了上去
[欸~~你怎麼那麼隨便啊!都不讓地方給客人坐喔~]
希希指著我說道
[去坐椅子啦...我好累]
我頭也不抬隨手指了一張椅子
[對了~好奇怪喔...我跟妳一點都不熟,可是我跟妳出去的感覺,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我抬頭望著她
[我們是認識了很久啊....]
希希喃喃自語道
[妳說什麼?]
我聽不太清楚起身問道
[厚~~你耳朵很差耶...]
希希刻意迴避我的問題
[啊~~時間差不多了...要開工了~]
希希不給我再發問的機會伸起懶腰道
[時間差不多?開工?]
我看了看錶12點多了
[對啊~~現在是聖誕節了啊!要開始發禮物了]
希希拿起之前帶來的大包包
[發禮物?發什麼禮物啊?]
我越來越糊塗了
[對厚~我都忘了...我還沒說呢~]
希希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吶~這是我的名片]
希希從身上掏出了一張名片
[聖誕...實習員?]
我看著手中的名片問道
[對啊~]
希希邊戴起聖誕帽邊答道
[什麼聖誕實習員啊?7-11的新花招喔...]
我指著希希頭上的聖誕帽道
[不是啦~我們就是...這個...你們叫什麼?]
希希抓著頭努力想著該怎麼說
[啊~~對了!你們叫聖誕老人啦~]
希希抬起頭擊了個掌道
[聖誕老人?妳發燒喔....]
我摸著她的額頭道
[你才發燒勒....你不信?跟我來]
希希拉著我的手向外走去
到了門外希希停了下來
[報告!實習員編號9527請求交通工具]
希希拿出一個類似電話的東西說著
過沒多久一台"車"從天而降,落在我們面前
[吶!你看我沒騙你吧]
希希仰著頭道
[這....這怎麼回事啊]
又再一次被眼前的景象搞到差點說不出話來
[這是我們的交通工具啊~]
希希摸著那台"車"答道
[你們的交通工具?不是麋鹿嗎?]
我也走了過去摸著那台以麋鹿為造型的車
[麋鹿老早就不用了....被節日統合委員會發現會被罰的!]
希希搖了搖手
[節日統合委員會?....我真的會被妳搞混](節日統合委員會日後應該還會再出現)
我呆呆的搖著頭
[總之,我就是聖誕老人其他的說了你也不懂]
希希把她的大包包拎上車
[其實喔這份工作以前都是老人在做的所以才有聖誕老人的名聲]
希希在車上示意我上車
[不過最近工作不好找而且我爺爺也該退休了]
希希發動了車子向前駛去
[所以說妳是要繼承妳爺爺的衣缽囉?]
我問著
[也可以這麼說啦....到嚕!]
希希停下了車
[唉呦~怎麼都沒煙囪啦!手冊上明明說有的]
希希翻著一本小冊子
[也沒寫應對方法....是要我怎麼辦啦]
我看到那冊子的封面寫著"實習手冊-聖誕篇"
[拜託!你們是多久沒更新資料了啊?]
我看到手冊中的圖片是幾十年前的三合院
[幹嘛更新?台灣不是沒在進步嗎?]
希希疑惑的說
[......]
我無言
[那現在怎麼辦!我要怎麼交差啦~]
希希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妳那邊有沒有膠帶?]
我望著窗戶問著
[有啊!你要幹嘛?]
希希上車找了捲膠帶遞給我
[我要證明看漫畫也是有用處的]
我把膠帶黏上窗戶
[接著把他打破不會有聲音玻璃也不會碎一地]
說完我便一拳砸下
只聽見像是玻璃裂開時會發出輕微的聲響
之後我把膠帶撕下
碎玻璃也跟著黏了下來
[吶~這不就好了]
我打開窗戶招呼她過來
[哇~~這樣就可以送禮物了!你好棒喔~]
希希興奮的跑了過來
[這就是有看漫畫的功用啦~~](詳情請見GTO)
我幫她把禮物拋了進去
[耶~~這樣就可以開工啦!走!下一家]
希希一蹦一蹦的跳上車
就這樣
我們沿路送禮物
其中有一家
裡面的主人胖的要命
[欸...他都那麼胖了,還要送他吃的喔....]
我拿起一大包食物問著
[沒辦法啊~他的願望就是這個啊~]
希希看著小冊子算看看還有幾家
(願望?咦...我今年是不是有許什麼願啊)
我在心中獨自想著
[那我的聖誕禮物呢?]
我問著她
[豬頭喔你....]
希希白了我ㄧ眼
[我們走吧~]
希希轉身要走
大包包卻不小心撞到一根衣架
[咚!]
衣架倒下的聲音驚醒了那人
[小偷啊~~~來人啊~有小偷啊~~]
那胖子扯開喉嚨死命的大叫
[快走!]
我拉著她跳出窗外
[呼~~好險...]
希希擦了擦額上的汗
[妳喔~笨手笨腳的....]
我罵著她
[不小心的唄~]
希希吐了吐舌頭
那瞬間心跳的頻率...似乎快了點
等到全部送完回到家中也已經快早上了
[我快不行了....我看我這一睡可能就像過世叫不醒了吧....]
我攤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希希坐在床沿
[新聞快報!就在剛剛凌晨,有許多戶民宅遭人闖入]
希希打開了電視
[我剛剛看到了!他們帶著聖誕帽!別以為我認不出來~還好我精明!]
剛剛那個胖子氣憤的說著全身的肥肉也隨之起舞
[聽他勒~剛剛明明睡的跟豬一樣還精明....]
希希指著電視罵道
[妳管他...反正我們沒偷他東西就是了]
我依舊攤在床上
[這些遭人闖入的民宅手法皆相同,有目擊者指出小偷帶著聖誕帽]
主播繼續說著
[是為了應節?或是有其他的預謀?本台將會為各位持續追蹤報導]
希希關上了電視
[都5點了....]
希希看著時鐘說著
[恩阿...妳不累喔...]
我頭抬起一點問道
[也差不多了....我該走了]
希希站起身往門口走去
[喔...拜拜~....咦?妳要走了?]
我回神跳起追了出去
[恩阿~~我的工作完成了不走幹嘛....]
希希的眼神帶著一點落寞
[不能....在多留一會嗎?]
我試圖留下她
[我也想啊....但我爺爺要來接我了]
希希抬頭看了天空
果然
天空的遠方一個黑影慢慢的靠了過來
一名老人駕著幾隻麋鹿落在我們身旁
[不是說不能用麋鹿嗎?]
我問著她
[這不一樣啦~這算我們家的寵物不是工作用的~]
希希邊朝那老人走去邊答道
[希希啊~~工作的怎樣啊?]
那老人看起來就像是貨真價實的聖誕老人
[很順利啊~~你看都發完了]
希希拿起大包包給那老人看
[恩~那不錯啊...這位是?咦?希希他不就是....]
那老人還想說些什麼卻被希希打了一下
[他幫了我很多忙啦~]
希希打斷了那老人的話
[喔~~妳還沒跟他說喔...害羞嗎?]
那老人調侃似的望著希希
[爺爺!]
希希跺著腳
[好好~~我不說....]
那老人嘴裡這麼說卻向我走了過來
[其實你小時候的聖誕禮物都是我送的...那時希希常跟著我來呢~]
他小聲的在我耳邊說著
[咦?我小時候?真的假的?]
我驚訝也豁然開朗...難怪對她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爺爺我以後不理你了~~]
希希在後面鬧彆扭
[唉呦~我沒說妳那件事啦....]
老人轉身朝希希走去
[那...你們明年還會來嗎?]
我望著他們問道
[只要有聖誕節的一天~我們就一定會出現]
那老人答道
[那妳呢?]
我鼓起勇氣問著
[這就要看你怎麼做了~回去看你的聖誕襪子吧~]
希希似乎話中有話
[那就這樣啦~拜拜~~明年見~~]
他們兩個向我揮著手我也朝著他們喊再見
就這樣
黑影越來越遠直至看不見
東方也緩緩升起了魚肚白
回到家中
我拿出聖誕襪
發現裡面有兩張紙條
[這....]
其中一張紙條
竟是我前幾天無聊時寫的
上面寫著
"我想要個女朋友"
而另一張紙條看來是希希留的因為我的字絕沒那麼好看....
[豬頭!你的聖誕禮物早就送到了....現在後悔了吧~]
我不能抑制我心中的驚訝
[現在~~只好等明年了你....先跟你說沒有煙囪好麻煩喔~~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紙條就只寫到這
我呆坐在床上
直到中午爸媽從國外回來了進到我房間我才回過神來
[兒子啊~~聖誕節快樂啊~]
老媽拿了一個包裝好的禮物遞給我
[媽...我問妳喔]
我看著希希他們離去的方向
[怎麼了?]
媽坐到我身邊
[我可不可以裝個煙囪啊....]
我問著
[什麼?!煙囪?!]
爸跟媽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陽光灑在我的房間
[你們知道嗎~我從來沒那麼期待過聖誕節....]
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l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